万光

太阳穿过我们变成黑色。

我告诉她,我要去南方了,临海,夏天会有可怕的台风。她说,她需要一些时间,回到从前。再来一次。

“今天的风儿甚是喧嚣。”我想起这句话。

云雀带来的大雨过后,天气并没有变得凉爽。

闷热,太阳俯视每个角落。群虫躁动,飞鸟奄奄一息。它们盘旋、爬升——某种隐秘的仪式。

我告诉她,太阳会在8月的一天傍晚变成月亮和月亮一起消失。138.2亿年前,一切就已经决定。我们也是如此,消亡的老式摆钟。

呵,我在手机上创造星系——陨石、行星、岩浆和冰冷的金属,沉默的黑洞吞噬蓝色恒星。或者,失去引力,向着远方滑行。

就是这样狭小。

蝉翅开合,宇宙尘埃般转动。

另一个我们,另一个平凡的世界,另一场大梦。秘银般的预言。

小城的秋天迟到了。

舞女露出金黄的笑容,雏菊憨态可掬,云骤然爬上,一百万米的高楼。

我终于看见树枝像迷宫一样生长。

我终于看见,爷爷蹬着三轮车,穿越无人的街道。死去的都是闪烁的影子,死去的都是蚂蚁般的庞然巨物。

在这里我们——无家可归的野鸟,扇动灰白的翅膀,融入蓝天。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