万光

太阳穿过我们变成黑色。

大雨

        天气预报上是大雨,半夜十一点。

        我睡前打开窗户,像冰激凌一样凉爽的风浸透我的梦。弟弟打鼾声很轻,让我想起夜里的浞河,人们低头能看见漂浮着彩色的星星。而我从不敢盯着芦苇荡,害怕跳出绿眼睛的怪物,爸爸曾嘲笑我,就好像我从不敢伤害别人。

        去另一个世界前记得的最后一件事——恍如白昼的灯光,透过窗户覆盖我——闪光的天使和薄如蝉翼的羽毛——又有人失眠了,或者也许,某个戴眼镜的怪叔叔被抓去了飞碟。

        早晨干涸的地面试图告诉我,天气预报多半是骗人的。呵,想象一下,阳光明媚的日子里,我拎着一把伞穿越人群——搁浅的安康鱼和它无法熄灭的灯。

        音乐、黑夜、古老的欺诈术。“是的,我是女巫。”M抱紧无法改变的历史。她的灵魂像礁石一样沉默,她曾光脚穿过蜡像馆。“我觉得他们在偷看我。”她神经兮兮地告诉别人。

        我笑着告诉她,有一本书叫,M代表魔法。然后她笑了,然后我想起秋天的银杏叶,拥挤在树林的小径。

        平淡的一天逃离我,大雨还是遥遥无期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上次下雨是什么时候了?”我有气无力地询问Z,“十年前?二十年前?一万年前?”

        他颤抖着举起水杯:“哪有那么夸张,五百年吧也就。”

        三层云环绕住蓝色的海洋,燕子低垂,喜鹊在梧桐枝上欢呼,卖瓜的老农吆喝声孱弱,太阳变成小小的橘子,而,橘子温暖。

        它们像孩子,往北方奔跑。

评论(8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