万光

太阳穿过我们变成黑色。

Go Johnny Go Go

        我告诉X,我可以爱她,但我要怎样记住她。

        下午三点慌张地吃着早饭,音乐盖过呜呜的空调声,二十六度,思想停止蒸发。喉咙莫名发痒,举起水杯的那一刻,却恍惚间忘记自己经历了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 树林里蝉声大噪,这大概是夏天了吧。阳光躲在粉红桃花的窗帘后面,像个孩子躲躲闪闪。

        忽然记起要履行约定,看话剧《赵氏孤儿》,程婴和周一围,到底谁才是真实的?我想起P告诉我的,又没有经历生离死别,哪来的资本谈拯不拯救呢?

        P还告诉我,她不会和我去青海湖了,不会和我去阿坝了。

        我沉默。

        手机发烫。

        有什么震耳欲聋。

        呵,我爱这七月,爱我不死的灵魂,爱推门扑面而来的光芒和白头翁的欣喜若狂。

        是的,我生气了,我不想和她说话。Chuck Berry的Johnny B. Goode单曲循环。

        “Go Johnny Go Go , Go Johnny Go Go , Go Johnny Go Go , Go Johnny Go Go ...... ”

        唉,我是多么想和Johnny一样,就这样一直走下去。人是会死的,但歌和诗一样,会被传唱下去。我们通过活着的人类、通过耀眼的的霓虹灯、通过静谧的星辰和太阳、通过死去的山神和海洋,沉默地延续。

        这就是一个时代美好的模样,我们小心翼翼地蜷缩在世界的各个角落,抬头仰望蓝天和白云光怪陆离。

        喜鹊落下高高的楼。

        我瞧向窗外——懵懂无知的绿色,在糜烂。

评论

热度(1)